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心理学院】我院教师为备战参赛平昌冬奥会提供科技助力之二——张力为教授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提供心理服务


    我院院张力为教授最近一直在帮助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备战平昌冬奥会。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工作主要围绕运动损伤的心理康复、比赛预案的制订、大赛的压力应对、大赛的心理定位、自信与自控、团队成员的合作等问题进行,采用的方式主要是心理讲座、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微信心理咨询、心理监控及反馈等。在最近的
5站世界杯比赛中(20171216-17日中国崇礼2站、2018113日美国鹿谷1站、2018120-21日美国普莱希特湖2站),中国男子运动员取得3站冠军、女子运动员取得2站冠军的好成绩。但是,具有夺冠能力的大龄参赛对手正在逐渐恢复竞技状态,奥运会的压力大大高于世界杯,中国队面临着运动损伤康复和保持心理稳定的双重任务,与参赛对手之间的竞争极其激烈。

另外,心理学院王英春最近还为中国残冬奥会运动员进行了心理讲座和心理咨询,王莉则在中国冰壶队长期进行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

大赛将至,让我们为心理学院教师的科技助力加油,为中国运动员参赛平昌冬奥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