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29

论坛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入选高校。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促进海内外优秀心理学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深度合作,北京体育大学拟于2018年10月22日—23日举办”心理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心理学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探讨心理学前沿热点问题,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优秀心理学青年学者的引进创造条件。


日程安排

1.报名截止:2018年6月30日

2.论坛报到:2018年10月22日

3.论坛举办:2018年10月23日(分领域学术研讨,学术合作与人才洽谈等)


申请条件

以下两者满足其一即可:

1.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2.年龄45周岁以下;青年千人、青年拔尖人才、青年长江或国家优青获得者。


交通食宿

学校为收到邀请并同意参与该论坛的青年学者报销往返机票并安排免费食宿。其中海外学者最高报销人民币1.5万/人,国内学者最高报销人民币5000元/人。食宿提供参照外专标准。


申请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86-10-62965302

邮箱:sunl@bsu.edu.cn


关于心理学院

2017年,北京体育大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适应体育、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正式成立了心理学院,隶属于体育与健康学部。

心理学院现在读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近280人;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62人;心理学方向博士研究生12人。

心理学院的科研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向展开:一、体育与运动心理学方向,探索影响竞技运动表现的心理因素。二、健康心理学方向,探讨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及机制,同时探索身体活动的心理机制及促进手段。三、认知心理学方向,探讨竞技情境中信息加工过程及神经机制,为理解应激情境下的认知过程及开展应激训练提供依据。

心理学院为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现正大力推进优秀青年人才及学科领军人才引进工作,期待通过高质量、高层次人才引入,使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