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信仰的力量指引人生前行——第二期分党校课程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18

开始1书记2书记讲课2同学们2自我介绍750d4f82ebaf4b25a34f9cddf063fb83.png

10月17日上午我院于教学楼212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分党校课程。本次课程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蔡旭东主讲。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正因为这无可比拟的重要性,信仰成为了我院第一次分党校课程的主题。蔡书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我院2016、2017级本科生以及我院研究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阐述了信仰的力量。

从王莽篡权到苏共解体,蔡书记旁征博引,教育同学们:忠臣到叛党,大厦到废墟,往往就是一“念”之差。党员也好,群众也罢,社会上下都需要坚定而积极的信仰作为精神支撑,不能将消极肤浅的信仰作为追求,被其麻痹。信仰兴则国将兴,信仰亡则国将亡。

随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理想。蔡书记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活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内心与外界的暗示与诱导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从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结局到一代代革命精神的产生与发扬,历史一直在告诉我们:信仰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成功不仅需要卓越的才能,更需要坚定的信仰!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图/毛宇蓉;文/颜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