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留学那些事儿”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4

d956e8b61bb7444e8a0ed6b5d9e367de.jpg384175742bd9475f9c4a7becf1a372c1.jpga3a76d5f45404941847519c796cd3909.jpg

为帮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国外留学有关情况,10月22日晚,我院学业辅导中心在教学楼415教室开展留学经验交流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业辅导中心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葛杨学姐、李爽学姐主讲。

讲座伊始,葛杨学姐从语言、经费、学科等方面切入,以她赴加拿大劳伦申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为打算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详尽的介绍。接着学姐为我们带来了关于social development的运动心理学,一段一段散发着荷尔蒙气息的视频映入眼帘,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

尔后,李爽学姐从经费、生活、学科、工作等方面切入,以她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学习并获得心理咨询硕士学位和运动心理学博士学位的经历,为打算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详尽的介绍。接着学姐分享了她的psychological counseling经历和teaching经历,成功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

最后的提问环节,学姐就研究和应用的区别,普通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的分化,国内外学习生活的相异等等为同学一一作答,解决了同学的疑惑。

本次留学经验交流讲座表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了学业辅导中心的重要作用,为学业辅导中心的后续活动做出示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院将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