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从苦学到会学,从会学到乐学——我院学业辅导中心第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微信图片_20181017230954微信图片_20181017230943微信图片_20181017230934微信图片_20181017230949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方向,解答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种种疑惑,10月17日晚,我院学业辅导中心在教学楼313教室开展第一次学习经验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业辅导中心主办,党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朋辈讲师曾玲婧主讲。

讲座伊始,曾玲婧抛出课程、考核、课余生活、社交等若干方面问题,通过对比大学学习生活和高中学习生活之间的区别逐一解答。尔后,曾玲婧提出大学生活中最需要重视的四个要点,即一个朋友、一个团队、一个目标、一个自我,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接着,曾玲婧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心理专业在大学阶段需要学习的各门科目的特点和学习过程中的方法技巧。讲解过程中,曾玲婧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例,语言生动而风趣,成功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掌声连绵不绝。

提问阶段,大家提出课余时间的利用问题等种种疑惑,曾玲婧一一耐心解答。她强调了自我修养的提升和对自身兴趣的培养,同时在专业学习方面为同学们推荐书目。在曾玲婧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专业和兴趣之间的平衡有了更好的把握。

本次学习经验讲座展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良好的交流互助环境,充分发挥了学业辅导中心的重要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我院全体师生必将上下求索,齐心协力向更好的明天奔去!

(图/马紫芊;文/彭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