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学术沙龙
报告&学术沙龙
我院成功承办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心理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1022—25日,由我院承办的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心理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心理学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探讨心理学前沿热点问题,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优秀心理学青年学者的引进创造条件。

1023日,论坛在我校第二教学楼301a301b智慧教室正式开幕。此次论坛主题为“心理学:研究、应用与发展”,共邀请了7位国内外心理学领域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分两个会场同时召开。论坛开幕式由我院孙璐老师担任主持,副院长迟立忠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党总支书记蔡旭东、运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郭璐、教授张力为等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1 迟立忠副院长开幕式致辞


此次论坛是交流心理学前沿学术思想,分享智慧成果的开放平台,也是我校心理学科开展专业合作与交流的一次良好机会,对我校心理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教师葛杨、康冠兰和邵永聪分别主持分论坛会议。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吴胜涛,佛罗伦萨大学研究员、讲师Erez James COHEN,德国美因茨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客座研究员郑铭扬,北体大心理学院讲师孙美荣、范虹颖、尹杰、杨寅等人就认知心理学,儿童选择性注意,以及运动和生理精神研究等学科前沿领域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台下听众认真倾听,用心记录,踊跃提问,现场氛围活跃有序。


2 论坛现场

3 张力为教授与发言者交流

4 论坛报告现场

5 论坛发言交流


此次论坛不仅为心理学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也是我校心理学科贯彻落实学校三转型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措施,更是吸引心理学领域海外留学人才来校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1024日,学院还组织了圆桌会议,邀请学校人事处白洁副处长和赵阳老师专程为与会学者解读了我校当前人才引进政策并进行答疑。答疑结束以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陪同吴胜涛、郑名扬老师和Erez James COHEN三位学者参观了我校国家队训练馆,北体传媒实验室,气膜馆,极限运动训练场地,并详细介绍学校当前正大力深化综合改革,提出了实现“三个转型”的战略举措,积极探索建立以三大球为重点的国家青训体系以及建设海南分校区的美好前景。老师们对参观活动表现出极大兴趣,并为学校的宏伟蓝图所深深吸引,期待未来能够加入北京体育大学大家庭!


6 圆桌会议

7 参观北体传媒实验室

8 参观北体国家队训练馆

9 参观北体大极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