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心理学实验设计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通知精神,心理学院拟举办“心理学实验设计论坛”。

本论坛具有展示和竞赛性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掌握基本理论与研究技能的实践应用,提升科学研究实力,展示心理学魅力与科研创新成果,传播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从而强化心理学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回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能力。通过本论坛的评选,将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为就业创业、学习深造奠定良好基础。

论坛学院选拔阶段拟定于202111月至202112月举行。


一、组织机构

心理学院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负责人:罗路,郑玮琦。


二、参与对象与名额

参赛主体为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本科学生,年级为2018201920202021级。


三、论坛流程

包括报名和选拔两个阶段。

(一)论坛设置

1. 实验设计需为原创作品,参与者需要提出心理学领域的研究问题,并利用相关的知识和理论设计具有可行性的实验方案。

2.报名形式:个人。

3.选拔:根据论坛组委会的主题建议(附件1,选择合适的研究主题,设计实验方案,重点考核心理学研究问题表述的准确性;实验设计的科学性与可行性;亮点与创新性;文本的可读性。

提交材料内容需包含报名表(附件2,按照模板要求阐述立项依据与研究问题、研究设计与方法、数据结果与解释以及研究特色与创新点四项内容,并将研究方案凝练为PPT,录制讲解小视频5分钟以内)。

4.评审:学院专家组审核报名表与讲解视频,从中选拔优秀作品。

(二)实施办法

1. 报名。截止日期20211215日晚1800,报名者应将所有材料压缩,并以实验设计论坛+项目名称+年级+姓名命名压缩包,发送邮件至罗老师:luolu@bsu.edu.cn

2. 评选。20211216日至25日。《心理学实验设计论坛》设置一、二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名,代表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二、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3. 报名材料润色。20211226日至2022214日。一等奖获得者进一步完善方案。

4. 全国论坛材料提交。202221520日。


四、报名条件与资格审查

1. 报名学生应为心理学院在读本科生,同时欢迎本校其他院系同学参加(需所在院系证明)。

2. 每位报名者不能以主持人身份参加我院同时举办的其他论坛。


注意事项

本次论坛坚持鼓励原创的原则,所有提交作品不得来自已有的教师科研项目或研究工作,违者将取消参与资格。


心理学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