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实验室主试资格认证制度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保证实验室设备的规范使用,防止因操作不当等人为原因造成的设备耗损甚至损坏等现象,特制定实验室主试资格认证制度。

一、每学期初开展一次实验室设备使用培训。学院会邀请脑电公司的工程师或富有实际操作经验的师生为同学们组织一次为期一天或两天的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各实验设备理论知识(比如脑电信号、血氧信号的基本知识,ERP、fNIRS的采集原理以及一些基础软件的使用方法等)和各实验设备使用流程(上机实际操作)。请专业人员为大家演示完整的设备使用实验流程,并请参与培训的同学轮流上手进行实际操作。

二、培训结束后组织一次基础知识测试,测试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测试内容与培训内容密切相关,更偏重于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测试后为实际参与了培训和通过测试的同学统一颁发主试资格证书。

四、 学期中间,未能及时参与培训的同学若需要参与实验,必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1.通过基础知识测试;2.参与其他同学的实验实习两次以上;3.由已获得主试资格证书的同学签字保证参与其实验两次以上。

五、该管理办法由发布之日起执行。

编辑/李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