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关于申请入驻北体创客空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关于申请入驻北体创客空间的通知

北京体育大学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了给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扶持孵化服务,学校在教学和办公用地特别紧张的情况下,特批在南北武术馆东侧平房建设“北体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空间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以“加快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我国体育消费”为己任,以扶持孵化体育类大学生创业项目为特色,力争建设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一流大学生创业园,培育出更多的优质体育创业企业。创客空间现已基本建设完成,这是对我校建校65周年的节日献礼。现将申请入驻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宣讲会

时间:9月27日(星期四)晚7:00

地点:教学楼214教室

二、入驻基本条件

1.创业团队负责人及50%以上的成员必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

2.自愿接受空间的领导、管理和辅导,遵守空间的规章制度。

3.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与所学专业相关及体育领域创业项目优先。

4.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5.愿意接受空间安排的导师指导。

6.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开展创业活动需经家长及所在学院同意。

7.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应学有余力,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申请名额

每个团队根据团队规模和实际需求据实申请工位数。

四、入驻程序

1.10月8-9日,申请团队提交《北体创客空间入孵申请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成员无违法违纪证明、家长知情同意书、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材料。纸质材料报送到南办公楼130室,《北体创客空间入孵申请表》、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发送到btdjyb@bsu.edu.cn。

2.10月10-14日,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对申请团队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分,根据《北体创客空间入孵选拔标准》(附件2)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定,计算各团队的得分,确定申请团队的排名,根据可申请工位数量及团队排名,确定入孵团队名单。

3.入孵团队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可入驻空间。

4.团队成员学习空间的管理规章制度,并通过考核。

5.签署入驻协议(附件3),协议原则上一年一签。

6.正式进驻空间,并开展创业活动。

7.如中途有入驻团队退出,将根据团队排名依次递补。

附件:1.北体创客空间入孵申请表

2.北体创客空间入孵选拔标准

3.家长知情同意书

4.学院证明

5.北京体育大学创客空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