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朋辈辅导
朋辈辅导
为学之道,存乎一心——留学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使学生深度了解赴美留学事宜,我院于11月14日晚,在教学楼415举办留学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业辅导中心主办,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讲座上,陈静老师就出国留学的前期准备、留学期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适应两个角度立体展开讲述。

首先,她提出选择学校及导师和学习外语都是留学前的必修课。

紧接着,陈静老师就如何提高录取概率进行细致讲解。她表示认真阅读目标导师的论文,了解教授正在研究的领域,然后尝试提出问题乃至自己的想法对提高录取概率会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强调积极表达自身看法、勇于展现自己、尽量选择与导师研究方向和自身兴趣相符课题是十分重要的。

随后,陈静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留学见闻,对出国留学时的学习、生活、社交等若干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陈静老师就国内外文化环境差异给予在场学生了一些实用的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掌声连绵不绝。

本次留学专题讲座展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求知向上的思想态度,亦充分发挥了学业辅导中心的重要作用。愿我院学子无论未来做何选择,留学与否,都能持之以恒、勤奋好学,向未来迈出更坚实而豪迈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