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心理学院】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心理学院2016级硕博举办五四运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心理学院于59日上午10点教学楼207教室,开展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贝贝同学主持,学院党总支蔡旭东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陈贝贝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与运动发生的经过。通过主持人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五四运动是由青年学生为主、群众、工人等阶级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情愿、罢工对抗政府,反对中国政府在巴黎和会签字引发的爱国运动一次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在阐述了五四运动具有的历史意义之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通过介绍大家理解五四运动所具有的伟大意义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精神;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用于奋斗的伟大传统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对新时代青年给予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主持人指导同学对每个要点进行了具体的剖析和学习鼓励大家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随后,同学们关于五四运动新时代精神讲述了自己对于爱国精神的理解。根据自身情况,大家从毕业论文、毕业就业等方面讲述自己爱国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要努力完成学业,顺利完成毕业论。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过程中,要认真负责,畏难,不怕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做好份内职责的同时,学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每一位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关于新时代下如何去做一名有为青年认识和思考因为有无限的可能,所以不要畏惧,勇于尝试”“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坚持学习,用于实践”“不忘初心,坚定不移”“人生的路且长且短,我们且走且看,去敢于探索未知的未来”“我们青年强,国家才会强”“坚守底线,培养守法意识”“开拓眼界,丰富见识,点连成面,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调整最佳状态,实现自我价值这些切合自身的感受也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蔡书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才能牢记使命,不忘根本通过几个诙谐小故事分享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从养成良好习惯做起,不断提升自我。蔡书记鼓励同学们心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提升个人修养,全面发展个人能力立足脚下,脚踏实地走向美好未来。

    本次班会让参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还让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用五四精神激励自我,进一步提升自己思想品质的同时,以更大的格局和胸怀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