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羽动活力 畅快淋漓|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第一届“心灵方舟杯”羽毛球团体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513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心灵方舟杯”第一届羽毛球团体赛于北京体育大学综合体育馆羽毛球场地顺利举办,本次赛事由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北京心灵方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旨在丰富我院师生的文体生活、增进师生情谊,践行“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校训精神。

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院学生会的宣传组织下,比赛一经发布就接收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本次大赛共有7支队伍、50余名师生报名。七队通过抽签随机分为AB两组,第一轮为组内循环赛,设置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每项单局31分制,16分交换场地,一局一胜。每两队打满三个项目,最后取组内前两名进入四强,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规则同小组赛。

赛前,运动员早早占满了球场热身练手,积极交流、跃跃欲试。随后,赛事主持人薛宇涵召集各队运动员进行了规则讲解,我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进行了赛前动员。他提出,希望各位师生运动员们在本次比赛中可以尽情享受运动本身,真切体会运动中的各种心理状态,同时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接着,我院蔡旭东书记、张力为老师,北京心灵方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林晋选先生为本次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激烈胶着的小组循环赛。七支队伍分布在各个场地,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球场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击球声和呐喊声: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经过三轮的比拼,“一直发球队”“羽你同行队”“羽你同心队”“随便打打队”分别以A组小组第一、第二,B组小组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出线。

其次进行的是扣人心弦的半决赛。四队运动员释放出了比小组赛更具激情的能量,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他们演绎得淋漓尽致,“羽你同行队”和“羽你同心队”的混双项目成为了半决赛最终的悬念,在场观众纷纷为他们一次次追平和超越比分而喝彩加油,气氛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最终,“一直发球队”“羽你同行队”取得了半决赛的胜利,顺利晋级。

最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决赛。决赛在主裁判刁华琳的安排下以男双、女双、混双的次序依次进行。在男双项目中,蔡旭东书记和张国礼老师配合默契,引得场下观众连连叫好。梁佳一同学和杨思睿同学冷静应对,却以8:31的比分遗憾落败,不敌老师们的灵活敏捷,“羽你同行队”顺利拿下一局。紧接着是女双项目,李颖老师和吴晶晶老师全神贯注,徐欢薇同学和卢恺欣同学积极迎战,不慌不忙地打好每一个球,以扎实稳重的表现赢得了比赛,比分为31:14,“一直发球队”追回一局。最后的混双项目可谓是万众瞩目:蔡旭东书记灵活果断,孙璐老师专注沉稳;周子翔同学活力四射,卢恺欣同学迅捷如风。观众和运动员的心情在羽毛球的一跳一落之间起伏波动。两位同学的心态在老师的强烈攻势下出现了波动,“羽你同行队”的比分优势在后半场逐渐明显了起来。随着最后一球的落地,比分定格在31:28,“羽你同行队”以大比分2:1取得比赛冠军,比赛结束。

获得本次团体友谊赛第一名的队伍是“羽你同行队”,第二名是“一直发球队”,第三名是“随便打打队”和“羽你同心队”。获奖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在本次羽毛球团体赛上,我们见证了心院师生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肆意青春,享受运动的模样。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提供了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更展现了我院师生不怕苦、不畏难的斗争精神和激昂的运动风采,留贮了最美好的回忆。


文字/万子睿

图片/薛宇涵 申莉岩 万子睿 陈璐琦

编辑/孟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