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心理学院院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一次线上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422日,心理学院院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组织院办孙璐、吴晶晶、李颖和吴舒妮四位青年老师进行了院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第一次线上学习活动。

首先,会上蔡旭东书记带领小组成员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的足迹|依法“战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九个“要”》和《习近平的足迹|疫散花开会有时!总书记这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两个视频。这两个视频分别从依法防控疫情和以人为本两个角度展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伟大民族精神。


289c19712a824c0d9463538f8c6c3069.png


7bb9ea5ae26d4925a73bb3a7a4c56565.png

接下来,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党总支组织委员孙璐老师表示此次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在武汉疫情大规模爆发之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短时间就遏制了疫情的迅速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晶晶老师则认为随着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方案的部署变化及风险应对部署,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院办吴舒妮和李颖两位老师也从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和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对比中,表达了作为一名普通中国人民群众的自豪和骄傲。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疫情工作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对今天的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我们可以举一国之力共克时艰,集中力量办大事,应对困难,这是其他西方国家无法比拟的。其次,此次疫情国家采取了强有力的严格管控措施,保障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同时对新冠肺炎患者实施免费治疗,体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同时,我国对其他国家疫情防控给予人力和物资支援,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在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我们只有积极展开国际合作,推动联合科研攻关,才能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尾声,蔡旭东书记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阶段,大家不能放松警惕,依然要认识到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再接再厉,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 吴舒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