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心”在“疫”线‖心理学院抗击疫情事迹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0-02-25

1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中,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北京体育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院迅速落实通知精神,党员志愿者队伍热血满腔投身抗疫情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学生、教师的带领下,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许娜——心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24日,她于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就疫情下身心系统的激活与调试为国家射箭队运动员开展了“心有阳光 照亮远方” 主题讲座。许娜以疫情实况与大众心理引入,深入浅出地为运动员讲解了负面偏差效应,从脑认知神经科学和进化角度分析产生负面情绪的原因。紧接着,她又引用一线医护人员光头出征的事例阐述接纳与变化,帮助运动员安定情绪。尔后,许娜提出即便没有在疫情一线冲锋陷阵,但踏踏实实睡好每一觉、吃好每一顿饭,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就是为祖国做贡献。讲座中,许娜以独具特色的方式耐心讲解,语言生动而风趣,充分调动了在场运动员的积极性,受到了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北体人,许娜始终坚信最终的胜利,默默坚守着自己基层的岗位,以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fa32dbc72a1e484b8bb81cb58d147d8e.jpg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保障自身安全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切实投身到自我防护、群防群控之中。坚决抵制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制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持良好心态,战胜困难。坚定信心,斗志昂扬,十四亿人共同努力,我们的国家定会度过这场难关!


/金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