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举五四火炬 争时代先锋 | 我院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426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五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心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表彰先进、鼓励奋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本次大会由我院学生会主席刁华琳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成员有: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之慧、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心理学院副院长迟立忠、心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晶晶及全体受表彰同学。

激昂的国歌响起,大会揭开序幕。首先,主持人刁华琳宣读心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研究生会干部、优秀寝室长、心理学院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

获得心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的同学有董妍等38位同学,获得心理学院优秀班干部的同学有王润泽等20位同学。获得心理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的同学有刁华琳等6位同学,获得心理学院优秀研究生会干部是余锦婷同学,获得心理学院优秀寝室长的同学有苏恒等17位同学,获得心理学院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同学有谢璐徽等22位同学。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之慧、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心理学院副院长迟立忠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优秀共青团员获奖同学代表徐胜楠发言。她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在团组织中的工作做出总结,提出本次表彰既是鼓励也是动力,呼吁大家重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进!

优秀班干部获奖同学代表李佳航发言。她在思想态度、团体配合两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彰显了优秀班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并承诺将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脚踏实地,奉献自我!

校园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获奖同学代表梁德轩发言。她回忆了去年疫情暴发时期作为宿舍层长每天的工作,深刻意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衷心表达了对甘于奉献的老师、同学的感谢,同时也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我院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我院蔡旭东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我院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节日的问候,并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对班干部、校园志愿者、共青团员的工作表达了肯定与赞许。随后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院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使命,始终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团组织发挥作用的路径和形式;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奋斗的指南针和罗盘仪,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学苦干。最后指出,纪念五四运动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五四传统,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希望我院全体青年能够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将“五四精神”永驻心中,用新时代青年的执着追求和青春智慧书写心理学院的新篇章!

文字/张箬涵

图片/金小嘟

编辑/范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