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心理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分析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了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为我校心理学科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奠定扎实基础,628日上午我院特邀请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晓静为我院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学科评估情况介绍。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主持,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副院长迟立忠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张晓静副处长就学科评估概况及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作了全面、详尽的介绍。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全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开展的整体水平评估,2002年首次开展,截止2017年已完成四轮。在第四轮评估中,全国共计52所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参评心理学一级学科。我校是参评的5所体育院校中唯一进入排名前70%的学校。张晓静副处长从心理学全国参评情况、整体得分、位次对比及学校学科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讲解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和评估结果,客观分析了我院的各项优劣势。让全体教师对学科评估情况有了整体全面认识。接着张晓静副处长又简要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变化趋势及QSTHEU.S.News和软科的四大排名情况,为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起到极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会上,我院教师针对各项评估指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展开了充分讨论。最后,毛志雄院长鼓励全体教师要不畏困难,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充分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为实现心理学院跨越式发展,推进学院“三转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吴舒妮

张晓静副处长为心理学院教师做介绍

全体老师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