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9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学楼311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晶晶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吴晶晶组织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并主动带领各党员联系实际查找问题,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法,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吴晶晶汇报支部工作情况,吴晶晶从支部管理、思想学习等方面详细地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期望,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不断改善,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和学习安排,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积极性,并且做到经常检查落实于具体行动中。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分为三个讨论组进行充分交流。其中,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加入到第一小组当中,党支部书记吴晶晶加入到第二小组当中,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瑾加入到第三小组当中。各小组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声激烈。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反思,深刻指出了自己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会议第三部分,进行民主测评。在测评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吴晶晶强调民主测评是需要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等级评定,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进行完所有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发放民主测评样票,全体党员同志均进行评议投票,完毕后收回完所有样票进行了统计评定,并在会上进行了公布。

大会最后,由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会能够使支部各党员之间得到充分的沟通交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识到不足并能获得成长进步。与此同时,提出了对今后党支部工作和学习的期望,未来可以时常组织此类活动加强党支部教育,同时希望支部同志自身能够深切进行反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在未来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石青青

图片/李俊毅

编辑/陈婧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