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不负期望,不负时代,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21日下午2时,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302B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主持,本科生党支部的书记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感悟,交流学习心得,表达爱国情、强国志,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进程中,刻苦学习,拼搏奋斗,为北体争荣,为祖国争光!

    支部书记杨之慧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使我既激动又感动,激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日理万机,依然都对体育事业对北体师生如此深切关心关怀,说的话如此贴心暖人;感动的是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施体育强国战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北体人鼓劲加油,指方向提要求——为体育强国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2016级学生代表戴东提出,其实各行各业都应该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但有部分年轻人总会抱怨没有机会,其实有时候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我们没有发现它,没有把握好它,亦或是没有能力去驾驭它。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和综合能力,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5级学生代表李若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要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爱运动的人往往都拥有积极的心理,而心理学有一部分就是要我们指导他人或与他人共同解决问题为达到一个健康的心理,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蔡旭东书记在最后发言中指出:这是学校建校以来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给学校来信,这充分说明领导高度关注体育事业,国家格外重视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我们北体特别是心理学院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北体人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是巨大的鞭策。体育强则中国强,运动心理强则中国体育事业兴旺发达。运动心理学一方面要为体育事业发展“助跑”,另一方面则更要为提高人民大众的科学运动和生活幸福“领航”,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所以作为北体心理学院的党员师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个转型”目标以及“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办学理念,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学院师生的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转化为新时代北体心理人为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用智慧和汗水实现心理学院跨越式发展,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cb0e182ca2ad43ee9b14039762898c9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