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理学院院办青年理论小组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心理学院院办公室青年理论小组在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带领下,一行五人前往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这里收藏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展览主要分为民族危机、国共合作、日军暴行、国际支援、历史胜利等几部分内容。在参观中,蔡旭东书记还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胜利和伟大贡献,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




参观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又来到卢沟桥参观。蔡旭东书记又带大家重温了“卢沟桥事变”历史。1937年7月7日,日军向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进攻,中国驻军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卢沟桥事变”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课,从中感悟到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