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为青春喝彩” | 2022级硕士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511日上午,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尹力书记在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发言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2022级硕士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汉洋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为青春喝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会上,同学们踊跃参与,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实践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下为部分同学发言:


2022级硕士刘慧娟

通过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后,我深刻体会到青年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的重要性,新时代新青年始终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能力。读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走进乡土,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年轻人就是要‘自讨苦吃’”我受益良多。

在五四青年节我参加了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跑活动,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活力”。我深深体会到坚持不懈和勇往直前的真正含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定不会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2级硕士莫竺渲

作为青年人,我应该向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学习,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注重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学习之余,应该切身实地深入乡村,实地勘察,真正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青年人要“自找苦吃”,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青年人要主动地深入人民群众,只有到人民中去,才能设身处地地发现和体会到人民群众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人民解决困难,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义务和责任。农大的同学们在实现农业强国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我们体大的青年也应将他们作为榜样,为早日实现体育强国做贡献。


2022级硕士张倩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感受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勇挑重担,不怕苦,不畏难,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


2022级硕士马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青年学子备感鼓舞。“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让我们更加坚持践行“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于新时代大学生而言,只有知晓中国基层实际、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真正走向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所接受,才能团结基层人民群众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密切联系实际,让研究结果落地,为解决真正的实际问题付出努力。


2022级硕士张雪凝

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我认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增强志气,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敢于承担时代的重任,增强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意识;新时代的青年要增强骨气,要有拼搏奋斗的精神。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忘却小我,成就大我;新时代的青年要增强底气,练就过硬的本领。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发展科研能力,提高个人素质,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断奋斗。

最后,借鲁迅先生在《热风》里的一段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文字/王春田

图片/王春田

编辑/孟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