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校友返校日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29

追求卓越,弦歌不辍,北体精神,薪火相传,六十五载砥砺沧桑,春华秋实岁月锦绣。2018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10月20日为北京体育大学校友返校日,值此海内外校友齐聚母校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改革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小清河畔忆峥嵘,五环相伴谱新篇。北京体育大学始建于1953年,名为中央体育学院,后更名北京体育学院,1993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大学。历经65载光辉岁月,一代又一代北体人和衷共济、砥砺耕耘,把学校建设成为了一所综合性、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大学。2017年,学校正式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从传统经验型体育大学向现代科技型体育大学转型、从夏季型体育大学向冬夏协调发展型体育大学转型、从本土型体育大学向国际型体育大学转型,处在“三个转型”协同推进的关键时期,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奋进!

回望65载奋斗历程,北京体育大学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国家体育事业的腾飞发展相随,同高等教育事业的变革进步相伴前进,在风云激荡的65年里,学校始终坚持与共和国体育、教育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奋进在高等体育教育的前沿,始终拼搏在内强民族体质、外争国家荣光的宏大舞台之上,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弘扬“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北体精神与校风,坚持实践“增强民族体质、弘扬体育精神、探索科学真理、引领文明进步”的办学理念和使命,责无旁贷的回应担当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需求,以卓越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训练竞赛、文化传承创新实践成果,为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服务人民的时代华章!

在我国体育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和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历史交汇期的大背景下,北京体育大学正以昂扬的姿态,顺应体育改革的历史洪流,主动回应并承担起党中央提出的体育发展战略和任务,勇立备战冬奥、助力冬奥的时代潮头,践行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

在筹办、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期,学校以“新北体、助冬奥”为主题,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和要求,通过举办“第六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文化、校友活动,提升学术研究氛围,凝聚师生校友以及各界的共识和力量,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共谋学校服务国家事业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新突破。

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三个转型”的历史机遇期,通过举办建校纪念活动,总结办学经验成绩,传承弘扬北体精神,积淀学校文化底蕴;振奋师生校友精神,共叙初心,汇聚改革合力;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诚挚邀请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齐聚北体,共叙情谊,共谋共识,共享荣耀,共图发展,齐心携手开创北体大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体育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9291427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