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心理学院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党员 李俊毅

听完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是久久不能平静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全面的,内到我国的经济、教育、科技等领域,外到与他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规划等等,无一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前瞻性,并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

在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青年提出了期望,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身为青年的我们在当今社会的大好舞台等着我们去发挥才能、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既要怀抱梦想也要脚踏实地。


本科生党员 田苏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三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也同样是对我们的要求,处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从党的指挥,站在最广大人民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实践与重要进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刻苦学习并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


2021级心理2班 谢佩艺

“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有力的字句,标注时代方位、指明前进方向;“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温暖人心的话语,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胸怀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坚信在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广大青年学生必能应勇担大任,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


2021级心理1班 李若昕

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的报告后,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受感染,思虑当下我们唯有奋力前行,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文字/申莉岩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