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2022级硕士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汉洋同学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学习研讨党中央致词。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团支书汉洋同学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蔡奇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同学们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下为部分同学感悟:

团的十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的关怀关爱,党中央致词的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受鼓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努力保持战略定力,多看本质,不受表面现象迷惑。相信千难万难,勇于担当就不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新征程上,要坚持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在勤学苦读和实践中厚积薄发,真正成为时代的骄子、栋梁之才,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锻炼实践本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新时代我国的“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团十九大会议中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中国共青团的高度肯定,对中国青年的厚爱和期待,让广大青年和团干部倍感振奋,同时更加切身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团员,我将切实担负起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职责使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团十九大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是党带领着一代代青年不懈拼搏奋斗的历史。各个时代的优秀青年,无不面对着形形色色的时代难题,各式各样的迷惘与困扰,但他们锤炼本领,攻坚克难,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奋力前行。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善笃行、敢担当,事不避难,勇于作为,用拼搏奋斗的身影,留给时代一个满意的答卷。

我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志存高远,将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勇敢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文字/王春田

图片/王春田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