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2023级硕士班开展“坚强核心”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课
发布时间:2023-11-09

活动内容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强国政治的重大意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坚强核心,2023111日,2023级硕士研究生团总支在线上举办了“坚强核心”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书陈海心同志主持,2023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团员和青年参与。

陈海心以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介绍展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她从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团员和青年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课是2023级硕士研究生团总支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团员和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团员和青年的爱国情怀,增强团员和青年的坚强核心。通过本次团课,进一步坚定了团员和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团员和青年奋进新征程的信心。



活动感想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紧紧围绕坚强核心以及强国复兴这个核心,我们才能确保国家的繁荣昌盛。因此,对于广大团员和青年来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性质、宗旨以及发展历程是非常必要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天的主题团课这将有助于我们增强对党、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硕士 郑敏

在历史和时代的漫漫航程中,总要有一个掌舵者,指引着人们的前行之路。而坚持中国共产党为掌舵者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成功经验。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接力棒,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地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敢进军。国家的宏观蓝图已绘就,那么作为当代青年的我,更应该不断加深对理论和路线的学习,进一步理解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并认识到心理学人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和责任。

——2023级硕士 彭海云


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