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心理学院院办青年理论小组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04-19

       418日,正值清明时节,秋高气爽。心理学院院办青年理论小组在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同志组织和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投身新文化运动,积极指导和推动了五四运动。他在中华大地最先举起了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旗帜,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他领导建立了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大钊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他的功勋永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史册。

在李大钊历史陵园,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还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在这里,大家学习了李大钊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一心为国为民,不怕牺牲,追求崇高理想,并为之英勇献身,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他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永远不可磨灭。我们要学习和弘扬李大钊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忠贞不渝、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祭扫完李大钊烈士陵园,青年理论小组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继续学习党史,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香山革命馆的主题展览,以历史照片、老报纸、战争地图等形式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如何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让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青年理论小组的成员们深受震撼和感动。在新时代下,我们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品格,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史为鉴,砥砺奋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