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师生赴天津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了学习兄弟院校先进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20231116日,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和运动心理学教研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国礼带领博士生党员前往天津师范大学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在优秀院友天津师大陈贝贝老师和艾丽欣老师的协调组织下,蔡旭东书记一行六人上午首先来到了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进行参观学习。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展冬书记和李馨副部长进行了热情接待。李馨副部长向调研学习的北体大心理学院师生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带领参观了心理学部的实验仪器,包括功能磁共振、脑电等设备。

(图1 李馨副部长对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获得的荣誉进行介绍)

参观后,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部分师生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会。展冬书记和李馨副部长对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金花教授、张琪涵等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思考。蔡旭东书记和张国礼老师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双方结合各自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参与座谈交流的博士研究生也互相介绍各自研究方向,增加相互了解。经过上午深入真挚的交流,双方初步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和展望。

(图2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师生于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合影留念)

下午,我院师生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周恩来、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我院师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瞻仰,深切感受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伟大情怀,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思想上受教育、心灵上受触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图3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经过一天充实的参观和学习,师生们既深刻感受到自身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和不足,需要不断努力奋斗,扬长避短,加强合作,取得更多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使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发展的更好。同时,更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党性修养方面还需要不断提升,必须要深入学习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用实践来体现!

编辑/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