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组织生活会和团员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团支部队伍建设,在不断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过程中统一思想落实行动, 2024年1月9日,心理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书记汉洋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同步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工作。

会上团支部书记汉洋首先向广大青年团员阐明了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强调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本次会议内容。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会共分为四个部分:

团支委汇报

首先团支部书记汉洋对团支委这一年的工作作述职报告,并在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批评、总结,以及未来工作展望。接着团支部副书记朱佳麒、宣传委员王春田、组织委员张雪凝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均认真严肃的进行了自评与他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年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做好自选动作,使各项团活动做到创新、丰富,不走过场,不装样子,争取下一年度将团支部建设为五星团支部。

各小组汇报

考虑到团支部人数较多,为进一步广泛开展组织生活会,给每一位团员发言表达的机会。会前广大团员在团支委的指导与组织下以小组的形式自行组织开展了组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评议工作,会上团小组组长作为代表作总结发言,与其他团员交流心得体会,深刻反思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团员先进性和团组织凝聚力。

先进性民主投票

结合团员自荐发言、日常表现,团支书汉洋组织带领广大团员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每位参会同学都对全体团员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评价投票。

重温入团誓词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仪式教育,使团员再一次感受到光荣、责任与担当。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将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鼓励全体团员统一思想,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图文/王春田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