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3级硕士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学习“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4

活动内容

2023年11月10日,心理学院2023级硕士新生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同学们在刻石广场认真阅读了回信原文,讨论了重点内容,分享了感受和体会。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深深激励和鼓舞了他们,他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努力成为优秀的体育科学人才和社会楷模。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训练,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表示赞赏。他说,他看过同学们的很多比赛,为他们为国争光的成绩和荣誉感到自豪。他还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和社会正能量作出贡献。他说,“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多有使命感、有奋斗精神的人。我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和社会正能量贡献更多力量。祝你们学习顺利。请代我向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师生和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等赛事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们深受感动和荣幸,也感到了巨大的责任和压力,同学们要向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训练和社会服务中去。在讨论过程中,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亲身经历,比如提高了科研素质,培养了新的运动习惯,参加了各种比赛和活动,推广了全民健身计划,志愿为公益事业服务等。他们说,通过这些努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也赢得了社会的更多认可和尊重。

在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前往冠军之路实地观摩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往届学子的脚印展览,并从中深受勉励,更加坚定了自己向精英人才靠拢的决心。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优秀的体育人才和社会楷模,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信任,为建设体育强国和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感想

青年强则体育强,体育强则国家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中所说,要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这里谈到的“正能量”,就是要充分利用体育领域的中华体育精神、体育故事等体育文化资源,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美德。要发挥青年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优势。让青年用更多元的体育文化内涵、更接地气的话语方式去表达体育、宣传体育,切实走进群众健身、深入群众健身、带动群众健身。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必然会在体育精神的传承中以点带面辐射并促进全民健身新风尚的形成。

——2023级硕士 张潆心


编辑/江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