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来我校调研访谈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到北京体育大学开展调研座谈。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剑校长,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党总支书记蔡旭东、迟立忠副院长和张力为教授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体育运动与精神卫生健康融合、我校心理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

张剑对陆林院士莅临学校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他向陆林院士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规模结构等情况。同时还强调心理学是学校未来培育的重点学科,希望陆林院士能给予我校心理学科建设指导和支持。

毛志雄向陆林院士简要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师生规模,汇报了我校心理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近5年主要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科技服务贡献,提出了学院未来对学科建设的构想。

陆林院士对我校心理学科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北京体育大学是体育类院校的排头兵,心理学科极具运动特色,未来要想脱颖而出,取得更大建设成果,还需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和合理设置研究方向,选树和培育学科带头人;结合自身特色,扬长避短,在运动心理、竞技心理、基础心理学等方面加大产出成果,积极回应国家战略,树立自身特色和品牌。

双方还就奥运会心理保障服务和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等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陆林院士都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回应,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双方可以加大合作和沟通。

陆林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精神医学与睡眠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精神心理疾病的临床诊疗技术和发病机制研究。

文字/吴舒妮

图片 /吴舒妮

编辑/杨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