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 | 恭喜我院孙璐老师荣获“青年服务国家”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表彰
发布时间:2023-12-15

青年服务国家,青春绽放精彩。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文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共有4个团队获评优秀团队,在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的评比中,各有4人获表彰。其中,我院孙璐老师获先进工作者表彰。

作为指导教师,孙璐老师为“服务基层体育,赓续精神本色——黑龙江精神谱系调研团”规划合理路线,制定详实的社会实践方案。该实践团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大庆市,通过访问参观,学习抗联英雄、大庆精神。前往哈尔滨冰球队,为其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讲座。

实践过程中,孙璐老师全过程参与指导,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融入其中。每天根据经验教训调整第二天的计划安排,提醒学生做好成果整理,时刻关注社会实践成员的身心状态。安排了两场与哈尔滨冰球队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心理学院的专业特色,为冰球队的教练员与运动员开展心理辅导讲座。调研结束后,引导团队成员积极分享见解与看法,形成调研成果。


编辑/江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