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4年1月12日,心理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书记吕承颖组织2021级硕士班全体共青团员,开展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会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团支部年度总结

自心理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成立以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40余次,在党团衔接方面,目前支部内成员共38人,其中有12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和12名积极分子。团支部学风端正,本学年内无任何不及格现象,支部成员潜心科研,多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参加国际及全国会议、参与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此外,团员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真正领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践行体育报国、科技报国的使命。

二、自我评议

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体会、查找不足,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各位团员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的要求,分析差距不足,思考职责使命。

三、先进性民主投票

结合团员的个人总结发言和日常表现,心理学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书记吕承颖带领大家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每位参会同学都对全体团员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评价投票。

四、重温入团誓词

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相信通过本次评议工作,能够使支部团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张琦

文字/张琦

编辑/江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