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517日上午945,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307教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础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璐作为领学人,全体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璐同志带领学习重点内容,解读目录提纲。大家在本次会议中积极学习探讨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全文和党的理解和认识,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书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和工作。在今后生活实践中紧贴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


部分党员的心得体会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珈明

党的二十大立足于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新修改,将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肖

在本次的党支部理论学习中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的内容历经多次修改、不断更新变化,但人民立场一脉相承、初心使命始终不渝。

党章是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章是必修课。除此之外,我们需要深入实践学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亲身亲历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党章意识。


编辑/张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