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回望“进京赶考”峥嵘岁月,感悟“两个务必”作风精神,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19年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丰富的馆藏珍品全景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深入参观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800多幅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地呈现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通过认真聆听每一个单元的讲解,深刻感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爱国为民情怀,更加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光荣历程和优良传统,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坚定了信仰、强化了党性。同志们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各项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