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我院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参观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馆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积极落实《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方案》相关要求,2023512日上午,心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参观见学。参观人员还包括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师生、党员之间及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

通过参观荣誉馆,系统学习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我国体育健将为了给国家争得荣誉,在各自领域奋斗不止、努力拼搏的伟大体育精神。尤其是著名的三大问题——“何时雪耻?何时能派一直队伍参加运动会?中国运动员何时能站到领奖台上,升我们的国旗,奏我国的国歌?”中提到的梦想的实现,让所有参观师生倍感自豪,因为距离1959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新中国取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已经过去了64年,我国的体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势不可挡,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健身强体的体育运动和锻炼当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依托于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增强的巨大推动,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参观全体师生在荣誉堂前合影

参观完毕,教师党员张国礼谈到,作为体育大学教师,深深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的前辈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我们要勇敢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心怀国家和人民,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舍我其谁”的奋进豪情,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精、气、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力量。

工作人员在为师生讲解体育事业发展历程

部分学生党员表示,毛泽东主席对体育事业所寄予的关心、以及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情景,都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同时也深深地触动着内心,鞭策自己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要用伟大的体育精神来砥砺自己的品格。赛场是共同竞争的一个舞台,有许多运动员,他们从最初的无缘奖牌,到如今的尽数包揽,中国体育在世界上已迅速崛起。这一切的背后,不仅仅是运动员们的辛苦训练和坚守为国争光的梦想,更是在党、国家和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永葆求新求变的勇气,用专业素养提升实力,以开放包容博采众长,靠苦干巧干赢得竞争。入党积极分子杨思睿同学说,这次参观更加坚定了自己义无反顾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一定会用加倍的努力来证明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观师生在冠军榜前合影留念


编辑/张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