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531日上午,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04召开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璐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出席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全面、准确理解党章内容,更快更好学习领会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扎实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大会第一项,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肖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章学习。本次会议学习了党章的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的第十到第十八条。

大会第二项,全体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书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各种错误思潮坚决斗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考,在交流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明确方向,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

大会第三项,纪法宣教时间。本次由纪检委员马婉玉琴为大家讲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案例,并就此传达了文件的四点要求:一是时刻领会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四是严肃执纪问责。

最后,党员同志们结合了自身的学习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用行动激发热情、用担当排除阻力、用方法解决问题,将今日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在实践中出成绩,做亮点,建新功。

编辑/范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