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2022级心理硕士班“深刻领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3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学习体会“四个塑造”的历史经验,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心理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以“深刻领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团支书汉洋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自觉践行。然后组织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践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交流。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以下为部分同学感想:



2022级硕士张美玥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青年运动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开展革命、发展事业的“主心骨”。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不懈奋斗,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始终怀着赤子之心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满腔热血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要从中汲取力量,传承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学习的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养成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更要不断思考如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贡献,不断努力切实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中。希望大家都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出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精彩人生!


2022级硕士崔玉英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

有人认为,所谓爱国,就是要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能够推动社会的进步,能得到大家的好评,那样才称的上爱国。我认为,正处在学习求知的重要人生阶段的我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同样是爱国的体现。人类知识不断更新,各行各业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层出不穷,这就给人们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应该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践行“青春向党建功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2022级硕士马瑛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对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力量,也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环境中,有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只有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你我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在如今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每个人都不能松解。对于我们来说,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给社会添乱,遵守防疫规定,不给国家添乱。可能我们不能像医疗卫士一样奔赴抗疫救人的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文字/王春田

图片/王春田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