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会暨“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1127日中午,我院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会暨“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及案例警示教育。

1 全体教职工参会,蔡旭东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蔡旭东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建议》的核心要义,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进行了重点阐述。在阐述远景目标的时候,蔡旭东书记还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详细解读了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工作中所应承担的历史使命,着重强调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2 蔡旭东书记解读《建议》并进行重点讲解

在解读如何通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时,蔡旭东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严守“底线”,站稳“基线”,争当“高线”。他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印发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并对相关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再次进行了警示教育。他号召大家,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蔡旭东书记通过通报了近期学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从政治高度、事业发展大计、师德师风建设和每位干部教师切身利益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巨大危害性。希望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时刻保持遵纪守法的意识,;不要一念之差,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更不要贪图一时之便、一时之利而犯下大错;要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工作和生活。

最后,毛志雄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每位教师都要严守个人职业操守底线,从我做起,注意日常一言一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向榜样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4 毛志雄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文 吴舒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