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院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五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1

821日,我院院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例行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本月主题是学习“中国新发展理念”。

a86cb0a3619c4294af617534bc3ec1ad.png

首先,学习小组观看了“学习强国”和“求是网”上关于“中国新发展理念”的两个短视频,研读了该网站上相关专题的系列文章。“中国新发展理念”指的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发展理念如同指挥棒、红绿灯,体现了我国当前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这是我们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是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

接着,学习小组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几个关键词结合当下各热点新闻展开了热烈讨论。比如,近日美国连续打压抖音、腾讯、华为等中国企业。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创新能力,从根本上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技术受制于人,就会处处受到他国的制约和不公平待遇。而日前各地的连续洪涝灾害又无一不体现出绿色环保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环境就是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后,蔡旭东书记又结合我院办公室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新发展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虽然院办工作内容相对固定,但也要在日常工作中追求创新和协作,秉承开放合作心态,共享发展,这样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蔡旭东书记也鼓励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文/图 吴舒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