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20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你好,春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2年3月19日,2022级硕士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在团支书汉洋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本学第一次线上团课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你好,春天!”。活动开始前汉洋同学首先告知了团支部的成员本次活动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可以就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观看的电影、参与的社团活动、好玩的春游、好吃的美食等题材进行一个简要的分享。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有人化身美食家推荐美味佳肴,有人变身导游安利曾游览过的名胜古迹,有人就近期社会热点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还有人分享了自己的宝藏影单、书单等。以下为部分同学分享:


2022级硕士余锦婷:

我分享的是北京特色糕点——北京稻香村黑豆起子馍。

北京稻香村始建于1895年(清光绪21年)。1993年,北京稻香村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14年,北京稻香村获得了“稻香村”的“中国驰名商标”。其位于前门外观音寺,是京城生产经营南味食品的第一家,生产糕点、肉食、月饼、元宵、粽子等特色食品,共16大类600多个品种。其中我安利黑豆起子馍,它口感绵密,松软微甜,有淡淡的黑豆香气,放置几天会变成酥松口感,被戏称为“中式司康”。


2022级硕士安心: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周五晚上参加学校跑步协会活动后的心得体会。我们的活动内容很简单,慢跑20分钟后教练带着做一些准备活动,以及练习一些有助于髋关节灵活性的动作,最后拉伸放松。经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也感触良多。首先,运动本身就能给我们疲惫的身心带来放松和愉悦。此外,教练在技术动作上给予了我们许多科学的指导,有助于我们日后可以更加科学地运动,减少运动损伤的概率。最后,通过社团活动,我也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运动的道路上相互鼓励,相互陪伴。我很享受纯粹运动的快乐,也喜欢这种顺其自然的社交。希望大家也可以投入到运动带来的乐趣之中!


2022级硕士张晨:

“他会在我们身上寻找善良的一面,而且总能找到,只要有他在,温莎花园就是个幸福的地方。”这是我这两天看完的一部童话电影《帕丁顿熊》中的台词。

影片的开头,帕丁顿为了给远在秘鲁的露西婶婶送上一份珍贵大礼——一本伦敦立体书,决定努力工作,但却极尽有趣之事,状况不断又囧态百出。立体书被反派偷走后被发现其实是一张神秘藏宝图,帕丁顿被错怪为小偷,含冤入狱,所在的布朗家陷入了一张精心编织的大网中。整部影片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通过轻松的场景表达了许多发人深思的道理,画面精美,剧情扣人心弦,角色刻画入木三分,营造的童话氛围也让人心生向往,最后还有令人惊喜的彩蛋。总而言之,这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2022级硕士马瑛: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本书--《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是路遥历时六年呕心沥血创作的一部长篇巨著,从小处着眼,取材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西北黄土高原一个普通的村庄,在农村与城镇的矛盾冲突中展开情节,刻画出一个个普通人物平凡的人生历程,以小小的世界折射出整个中国,整个人类社会平凡的世界,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高中时初读感触颇深,长大后回看此书,孙少平少时胸怀理想,不屈不挠,最终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平凡,也甘心选择了平凡。从平凡中来,最终归附到平凡中去,或许这更是一份难能可贵。这本书的精彩,就在于其的平凡且不凡。

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对方,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借此机会结识了更多意气相投的同好。“风传花信,雨濯春尘。”在这个崭新的春天,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迎接新的挑战,以昂扬的姿态彰显时代新青年的风华正茂!



图片/王春田

文字/王春田

编辑/陈婧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