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北师大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517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受邀前往北师大昌平校区,与北师大2017级、2018级哲学博士党支部和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18级博士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平台给两所学校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博研究生机会交流学习,学习讨论党建经验并在学科交流之间碰撞出思维火花。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理论学习环节和团辅分享环节。

第一部分理论学习由北师大哲学学院2017博士党支部书记李素军和20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武先云主持观看有关五四运动的视频:“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和“百年五四: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同学们感动于前辈为家国存亡做出的牺牲和贡献的同时,也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视频最后说道:“愿中国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今日,我们应当牢记“以先烈无量之头颅,无量之鲜血,所获得共和二字。”珍惜当下安慰幸福的生活,居安思危,与祖国同荣辱,坚持正义,铭记历史,铭记五四精神和爱国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依旧勇敢依旧赤诚爱国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个部分,团辅分享由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贝贝和教育学院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高飞主持。首先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基本信息。接下来进行了“一块五毛”的破冰活动落单的学生分享了红歌、诗词等,大家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和交流。然后是“心千千结”,通过沟通交流,齐心协力解开了人结最后的分享环节,在场每一位都表示团辅活动有所收获,结交了朋友并初步了解彼此,感受到北体大的活力和团体心理咨询的魅力,党建活动也可以更有趣更有获得感等等

本次共建活动开展十分有意义,与北师大哲学博士和教育学院博士的交流让我支部的学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校园氛围和学术精神,也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层的感悟。

2019519

撰稿人:侯俊如,陈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