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0-02-15

2020年2月11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积极响应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心理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下,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以“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发言和新闻活动”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践行党中央和上级领导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教育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名小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后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上传分享。


党支部1.jp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从1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到27日,国务院举行的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党员同志们都认真进行了学习。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部署和国家各级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积极有力地运转,再结合自己身边有条不紊展开的抗“疫”工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对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充满信心。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也绝不会退缩,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争最后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这其中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心绪的就是医护和警务人员,他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心系人民,奔赴一线。除此之外在海外为祖国筹集物资的留学生群体、捐出自己积蓄的老党员、义务挨家挨户排查发热患者的社区志愿者们也无一不让人动容。学习过他们的感人事迹,党员同志们在感动之余,也意识到身为党员,我们应从周围小事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听从学校安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吴晶晶同志也表示,“在这一场全民参战的抗‘疫’中,正是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才能把疫情蔓延的势头遏制,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领导机关各项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同志们共同表示将带头实践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