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开展民主评议 交流促进提高——心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1121日星期四上午830,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学楼20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党员的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晶晶主持,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老师、组织委员孙璐老师出席了会议。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有党员20人,到场20人,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13人。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吴晶晶首先介绍会议程序,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会议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有的党员同志指出,自己的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并且没有深入思考,只是被动的完成学习任务。也没有重视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实际,在理论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不够高。对此,党员们纷纷提出整改措施:主动阅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原著,利用慕课、视频等辅助学习,整合碎片化的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并及时答题检测学习效果,注重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有的党员同志说,自己对国家大事、时政要闻、党的政策、党的历史等了解不够、关注不够。对此,党员们提出,要广泛搜集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的课程和文章加强学习,并提高对相关信息的关注度和重视意识。有的党员提出,自己工作、学习不够细致,出早操次数不勤,在部分方面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足。针对这个问题,有的党员同志给出建议: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这一首要身份,克服困难,注重生活细节,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早操。还有的党员同志认为,自己联系群众不够密切,对群众的了解不深入,为群众服务地还不充分。针对此问题,党员们纷纷提出:深入同学、群众中交流谈心,主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分享学习经验,积极开展党团主题活动,宣传党的主张,鼓励同学参加。

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完成后,党总支蔡旭东书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为各位党员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他指出面对同学、群众参与活动不积极的情况,我们党员同志要有耐心,有诚心,反复做工作,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大家。蔡书记向党员们举了扶贫工作者、义务教育工作者,坚持做群众工作的生动事例。他强调做群众工作,首先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同时要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分享自己积极参加活动的体会,宣传相应的政策,同时积极反馈群众的需求。最后,蔡书记指出,身为体育大学的学生党员要重视体育锻炼和身体健康,积极带头参加早操,并在遵守课堂常规上做好表率。

最后,会议向正式党员发放选票,由朱敬熹监票、史超计票,对所有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结束后,蔡旭东书记向党员们布置学习任务,要求同志们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