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2022冬奥及冬残奥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1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进行考察,主持召开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各年级纷纷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2022冬奥及冬残奥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云学习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又进行了热烈的心得交流,肺腑之言切切如斯。

“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大体育赛事停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受到重创,夏季奥运会首次延期,而中国仍在坚实履行申奥承诺,为处于不确定性之中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注入确定性。从申奥到办奥,‘初心’与‘承诺’不变。‘2022相约北京’,相信一年之后,这场奥林匹克运动的盛会势必会让‘穿越黑暗’之后的世界更加期待!”

——2019级本科一班团支部

“‘体育也有诗和远方’,体育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身为北体学子,身为体育人的一份子,我们也应当肩负起责任,积极投身于体育运动的推广当中,为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心理学院2020级本科二班团支部 孙小童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河北等地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考察讲话,无疑为广大体育产业工作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身为北体大学子的我们,也要抓住这次机遇,在自己所处的岗位上发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创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2020级硕士生 孟祥

体育之于国家,犹如运动之于人民,它让国民健康积极、国家生机盎然。“暖冬迎风,挥洒健儿千滴水”,即使再寒冷的冬季,也会因运动而增添一分暖意;“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经过此次的学习后,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响应国家号召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虽不为奥运健儿,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学院全体学子也仍能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不聚集、不扎堆、宣讲冬奥、传播冰雪知识,为冬奥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琴

编辑 /宫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