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2022冬奥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30

2021127日晚7点,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追求卓越,逐梦冰雪”主题党日活动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活动由史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2022冬奥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共分为三个议题,分别为“观视频,回顾申奥历程”、“悟精神,坚定行事初心”和“落实处,践行使命担当”。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北京申奥宣传片《不虚此行》,回顾了北京成功申请2022冬奥会的艰辛历程。随后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的新闻视频,并交流学习心得。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体现,具有非凡的政治意义和时代价值。陈思铭同志发言说,也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总揽全局、凝聚力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才能在今天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所以哪怕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建设者、管理者等也依然能够克服种种困难,保证筹办工作效果,稳步有序地全面推进工作。

心得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一支由北京体育大学组织拍摄的迎冬奥视频短片《激情冰雪》,影片中不仅有身姿矫健的北体学子,还有不少冰雪运动的世界级冠军加油助阵。看完视频,党支部的同志也对自己有关冬奥、冰雪、健身的故事进行分享。马佳欣同志谈到,尽管在疫情期间不便外出锻炼,但作为一名北体学子还是善用现代科学技术,运用一些APP坚持进行居家锻炼,身心获益。

活动快进入尾声时,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同志做总结发言,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形式上丰富多样,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深理解,同时强调作为北体大的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在体育锻炼的推广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展现北体心理人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深化了对北京2022冬残奥会重要性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北体人、体育人肩上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责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必将以更坚定的决心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