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抗疫先锋——支部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

2022年11月,疫情来势汹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常的生活节奏,北京体育大学相关部门立刻展开工作部署,在这其中也涌现了很多学生志愿者。他们每天轮班上阵,团结奋斗、热心服务、无私奉献。11月29日上午9:00,心理学院学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璐主持,毛志雄院长列席。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在这次疫情中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张晨和董慧一起来分享她们的志愿抗疫经历。


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晨

我在转去国训馆当天其实先转到了体育馆,看到体育馆方舱管理现状之后,我意识到国训馆方舱内许多事务和环境等需要人员投入。而我身处同学们之中也便于沟通联系和开展,且身体状态尚可,所以能够帮助老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党员我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刚开始去人很少,但随着入住的人越来越多,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就主动联系负责老师反映了这些问题,在后来老师号召报名时成为了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有,刚开始帮助负责数据统计老师补充信息,之后负责日常搬运分发早饭到每个隔间,给新转运来的同学分发物资,打扫卫生及其他诸如淋浴间维护、全舱内张贴出舱流程以及帮助同学们进行抗原检测等琐事。

我觉得这种时候没有做与不做的问题,只有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越是在复杂、需要用人的环境中,我越是要稳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了让大家在这里的生活变得好一些而一起努力,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觉得很有力量,也很感动。那段日子,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学生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蓬勃朝气,更是体会到了一个青年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相信不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我们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跨越山海、渡过难关。同时,非常感谢每一位同学的付出,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慧

我在此次抗中主要是负责在12号女生公寓楼5层楼层长的工作岗位上,12号宿舍楼具有独立的卫生间,所以同学整体的感染情况较轻。最开始宿舍楼封控前我协助负责我们楼长将整个5层所有宿舍人员信息进行了核对统计。之后自己的工作主要负责楼层所有宿舍的餐饮、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的发放。其中还包括几个特殊封控的宿舍,由于她们无法出宿舍,生活物资的提供和搬水等生活需要都是由我们志愿者来负责。

身为志愿者团体中的一员,我也收到了来自团体的关怀和帮助。因为我所在的宿舍没有饮水机,所以无法得到热水,隔壁宿舍的同学主动分享给我们;另外由于我是层长需要经常进出宿舍,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初期,物资不是很齐全,我的舍友最大程度支持我的工作,我心里也非常害怕自己如果感染一定会连累舍友,但是好在后期物资齐全,我的舍友也帮我承担了一部分工作。这次疫情防控让我时刻能感觉到12号楼内的所有人都是始终紧密团结站在一起的,我们拥有携手战胜困难的勇气,也拥有拧成一股劲儿、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行胜于言,北体人的责任和担当是我们的底色,也相信这次并肩作战的经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难忘的。

唯有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艰!2020级硕士王君瑜、邓遥、徐琳(211)、韩晓和侯贤芸也参与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活动,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行事迹分享。孙璐指出作为党员同志,她们展现了北体人心系大局、互帮互助的身影,展现了“刚毅坚卓”的品质。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冬天,是一名又一名的优秀志愿者用热血融化了寒冷,用热情温暖了人心。不论是穿梭在楼层间递送物资,还是在阳康后第一时间投入楼宇志愿活动,当党员成为志愿者,责任与担当便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陈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