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强化党务业务培训 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心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全面提高心理学院党总支党务工作者业务工作能力和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2022117日下午,对换届和改选后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心理学院党总支共有四个党支部,其中已经有两个支部完成换届选举,一个支部完成支委会改选工作。换届改选后的大部分支部委员没有党建工作经验,因此这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瑾同志主讲,主要内容为党员发展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及入党志愿书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注意事项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每一位支部书记及委员一是要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务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原则,有奉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开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材料全面、规范,处理好每一个细节问题,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党尽责;三是,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只有做到工作上有本领、党务经验丰富、业务技能熟,才能正确贯彻党员发展工作总要求,防止工作中出现各种偏差,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心理学院党总支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及时贯彻上级党组织最新工作要求,将心理学院党总支打造成为实干有方法、创新有思路的党建标杆学院。


编辑/金小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