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心理学院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e5d8fd39e3994e15b43f96c0ded29b6b.jpg


20206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心理学院反馈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会议由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邢尚杰,副组长李少雄、张亚宁,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心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校主会场教学楼201室出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

首先,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少雄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分别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指出学院存在的八个主要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不够彻底;政治站位不够高,统筹谋划学院改革发展力度仍需提升;协作机制较弱,学习培养力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实,组织生活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而不实,逐层传导力度不够;师生宗旨意识较弱,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夯实;统筹规划专业学科建设力度亟待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短板。巡察反馈意见中还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核心作用;夯实党的建设,提升学院改革发展内生动力;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师生为本工作作风;推进专业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狠抓整改落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邢尚杰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心理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第二,聚焦使命,激发担当作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优势,加大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力度。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深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挖问题根源,谋求解决途径,深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到底,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最后,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代表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接受学校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报告反馈整改结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发展上来,进一步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早日完成我校心理学科的发展目标,实现心理学院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