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 认知与生物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71日,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认知与生物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举办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并邀请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一同参加。

3fde6f29f6eb4a45a90da8822acd39b5.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庆祝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第二部分,践行使命,党员分享抗疫故事;第三部分,追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部分 庆祝生日 回顾历史

活动开始全体奏唱国歌,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建党99周年的献礼视频。视频记录中,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跨险越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推动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一路走来,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最坚实支撑。正是因为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无惧风险挑战,善于化危为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d728870773794f51bee93afac02d9f54.png


接着党员们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的剪辑视频,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打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江山的峥嵘岁月,也让我们所有党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bb67d68189674d4c8dfc40586c60778a.png


重温历史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们利用微信小程序在线上开始了围绕党史党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问答竞赛,通过5分钟的激烈比拼,决出了三名满分的党员,并对他们提出了表扬和祝贺。然后党员们一起分析了所有题目答案,加深对党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迎党的生日4.png



第二部分 践行使命 分享心得

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急时刻显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迅速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抗疫过程中涌现了很多可圈可点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可能就发生在我们中间和我们周围。三位老师和同学分别分享了她们的抗疫故事和体会。

7b97655ed19441fc84182fdc1a618ddc.png


闻嘉宁:援鄂医护人员志愿活动

闻嘉宁同学描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故事。她和她的小团队一起在疫情期间,成为了连接一线医护人员和物资援助的纽带,积极为湖北医护人员尤其是女性医护人员筹款购买安心裤、食品等物资,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了大量援助。


郑玮琦:采访武汉市社区居委会主任

郑玮琦老师来自武汉,她采访了当地一个社区居委会的主任,了解了疫情期间社区居委会承担了哪些工作,党员同志如何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请主任分享了抗疫期间难忘的故事。


李慧云:帆船帆板队疫情期间下队服务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奥运延期,国家队运动员的心理受到了较大的波动,李慧云老师在疫情期间,多次前往外地,直接入驻国家帆船帆板队,和运动员一起训练、生活,帮助运动员们调节心理。李慧云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一天的生活,如何帮助提高运动员心理免疫力。让我们对备战奥运会心理援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e9ba73f45824bd7ab4787d11f8e2b4b.png



第三部分 追忆初心 重温誓词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党员们跟随刘艳艳同志的步伐,和她一起回顾了她在北体研究生阶段的入党故事,一起参加的党日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每一次活动大家都和她一起见证了她的成长和进步。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所有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d43aaf1caaa5476a8192e5aa710cbf67.pn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对于如何“带头拼、加油干”,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悟和对未来工作的畅享。毕业生党员们发表了在北体读研期间的感受,流露出了不舍的离别之情,同时畅想了美好的未来,立志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北体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们谈论了疫情期间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于科研工作的希冀;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向往,并表示会向支部里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学习,早日加入党组织。

8b0e9886238a406ca61355c6fda826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