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前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8日上午,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本次大会由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璐主持,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瑾列席。


主要内容

01党支部书记报告工作

首先,支部书记孙璐从思想教育、支部管理等方面详细地总结了支部2022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并且丰富理论知识的学习形式,并要求支委及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做好日常党务工作、经常检查,勤于落实,体现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勇气,真正起到战斗堡垒和核心的作用。



02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本次大会之前,三个年级的党小组已经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件,并在3月7日开展了党员和党员之间以及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的谈话和交流,以确保组织生活会流程规范,并取得实效。

会上,孙璐同志加入了2020级的党小组首先做出自我批评,深刻指出了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与此同时,其他党小组以及各位党员结合个人情况,依次进行了坦诚、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03民主测评

在测评前,孙璐强调这次民主测评会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听取所有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根据同志们的批评情况及支部一年生活的实际情况,支部最终民主推选出十一名优秀党员。



总结

大会最后,孙璐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次大会促进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而明晰未来方向,坚定对党的信念,同时所有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相关文件,使自我认知得到提升、思想境界得到提升、能力和素养得到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支部同志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断砥砺前行,在未来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张琦

编辑/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