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我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武装,10月29日下午,心理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汉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组织大家就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践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交流。会议上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以下为部分同学感想:




2022级硕士宋叶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句话是整个报告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从1921年到今天,这一百多年的历史,一百多年的奋斗,一百多年的使命,党行走的每一步始终是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其中遭遇了多么磨难困苦。未来,世界更是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复杂的情境下,我们的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砥砺前行,这样的勇气和担当深深触动了我。在此感召下,作为团员的我要紧跟党的步伐,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2022级硕士陈淑芳: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有“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山高水长须孜孜矻矻,我们青年人要学习“此后如若没有烛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担当,学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热忱,学习“深藏功与名”的奉献……要敢于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2022级硕士潘星羽:

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国飞速发展的10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73家到如今的145家,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开市,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位列全球科技创新集群前十……社会风貌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翻天覆地。但在生活日趋美好的今天,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仍对我国的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产生着重大影响;另一方面,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采取了一系列经济、科技封锁,贸易制裁等手段企图遏制我国的崛起。在此形势下。我们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发扬青年敢想敢做敢拼的精神品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讲话中对广大青年人的希冀。


2022级硕士何灏:

巍巍上庠,国运所系。作为研究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教诲,更让我们热血澎湃。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勇担使命,与时俱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块钢铁是由许许多多或粗粝或细小的矿石,在千锤百炼中诞生的。作为青年学生,我愿“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在我的科研领域中,不迟疑不焦躁,把“为国家做贡献”这个大目标,内化到每一天的工作。也许我永远无法出现在航天发射厅中热泪盈眶地凝视火箭升空,也许很多时候我会接受到其他党员同志的关怀。党和国家的繁荣,从不仅仅决定于一人一事,发展道路千万条,求诸己长第一条。把时代的召唤和自己适合做的、热爱做的结合起来,并奋力做到最好,这是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选择的担起“为党和国家作贡献”重任的方式。



图片/王春田

文字/王春田

编辑/张元慧